天帝教台北市掌院 - 活動訊息
歡迎光臨天帝教台北市掌院!! 登入  註冊

主選單

關於台北市掌院

關於天帝教

登入


掌院 : 台北市掌院 106/6 行事曆 暨 天帝教第四任首席使者陳光理 拜命陞座百日文告
發表者 church 於 2017-06-01 05:47:09 (1570 人氣)

台北市掌院 106/6 行事曆

按我下載










天帝教第四任首席使者陳光理 拜命陞座百日文告


過去三十幾年來,由於帝教同奮的長期祈禱,化延了核子戰爭的危機;台海兩岸,也由劍拔弩張的緊張局面,而逐漸緩和下來,這要歸功於同奮的奮鬥不懈。同時,也因為各地教職幹部的努力付出,帝教才能維持今天的規模。光理在此,要向所有勞苦功高的同奮,致上真誠的敬意。

不過,在誦誥救劫的同時,其他幾門功課,並沒有受到相同的重視。近年來,由於社會價值標準的變遷,以及工作上的壓力有增無減,使得一般人的精氣神嚴重消耗。許多同奮在家庭、工作及教院的多重壓力下,已經出現身心疲憊的癥狀。

因此,我希望各位同奮能夠加強靜坐的功夫,大則鍛煉精氣神,成就無形法身;小則疏通淤濁,亦足以祛病延年。唯有保持健全的身心,才能負起救劫弘教的重任。帝教使命重大,前途尚遠,千萬珍重。

此外,奉行教則與反省懺悔,同樣不可偏廢。今日渡人之難,固然與大環境的變遷有關,然而教內道氣之不振,亦屬難辭其咎。
平日大家多忙於誦誥救劫,但是卻很少有人重視精神上的修養,因此長期下來,修養不見提昇,氣質沒有變化,上不足以感格天心;下不足以令人心服,久之自身且將失去信心,何能弘化渡人?

本教以生生不息,體天心之仁,親親仁民、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。旨在先盡人道,正心修身齊家,再修天道,救世渡人。首先須從自身做起,以人生守則中選定的兩個字,做為待人處世的準則;若有違反,便當痛切反省,努力改過。
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只是一般凡夫,日為名利物欲所熏染,沉浸於酒色財氣之中,因循苟且,不肯自拔,遂致沉淪墮落,虛度一生,可惜可惜。有志學道者,當不如是。

反省懺悔,是革除舊有積習、奮發向上的重要關鍵。人居天地之間,為萬物之靈。然而若不知修行,則其為惡,有甚於毒蟲猛獸者,豈不可懼。若能立志向上,希聖希賢,有過斯改,勇猛精進,久之正氣充沛,陰霾散盡,便能代天宣化,而為 上帝的使者。此時吉神擁護,惡神遠離,不求財而財自至,不求福而福自臨,豈不樂哉!

長期以來,教職幹部為了承擔救劫弘教的工作,往往忽略了家庭生活,甚至引起家人的怨懟。因此之故,許多同奮的子女,長大後不願踏入帝教大門,誠為缺憾。長此以往,絕非帝教之福。如何在天道人道間取得平衡,這是我們必須深思的問題。

昔日本師世尊駐世期間,教院一團和氣,就如一個大家庭一般,是以原人景從雲集,踴躍來歸,曾有八百名學員同聚一堂研修靜坐的盛況。
今天要突破渡人的困境,不在於宣傳方法的優劣,而在於教內道氣之提昇。希望同奮間能和睦相處,相親相愛,對於新進同奮,更要給予關懷。遇有不如意事,期能以寬恕包容之心,相互忍讓。苟能如此,則一片祥和之氣,自然近悅遠來,渡人亦何難之有?

帝教同奮身負救劫使命,不僅要注重本身的修持,還要關心天下國家的大事。近幾年來,世局有日趨混亂之勢:中東有恐怖分子肆虐,歐洲有難民危機,亞洲有東海、南海問題,尤其北韓核子試爆,更是對世界安全的嚴重挑戰。舉目四顧,但見處處烽火,竟無一片淨土,可見人類前途不容樂觀,帝教使命依然艱鉅。望我同奮持續加強誦誥力量,共為化解人類災劫而努力。

每個教院的光殿入口處,都懸掛著師尊在帝教復興初期所寫的一幅字,上面寫著:「凡我同奮須要:第一,去私心,存天理!第二,正己化人,與人為善,早晚切實反省!第三,大家心連心,為大地蒼生祈禱,化減毀滅劫!」願以此與全教同奮共勉!






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


掌院行事曆

上個月2024 3月下個月
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31
今天

氣象衛星雲圖
 
網路連結

隨機師語

廿字真言洗滌慮,永保赤子之心
  高度工業化社會,人心都充滿了慾望,人人想要追求高度的物質享受,把世俗財色名利看得很重,沒有辦法控制自己,所以天帝教希望同奮皈宗以後,以廿字真言為人生守則,將人心(凡心)返本還原,以廿字一面身體力行,一面洗心滌慮,好把一切私慾、私心打掃乾淨。「唯精唯一」,是要專一、專心,從廿個字中,只要能做到一個字,其餘十九個字就會貫通,胸襟就會開朗,就能不計自身的名利,不致利令智昏,做出愚癡的犯罪行為,思想不會受環境的變動所左右。良心可以永久站在「中間」,就是「允執厥中」,我們做人能有這樣的內心修養,就可恢復先天帶來的赤子之心,才會使身心和諧,循規蹈矩的自強不息,所以中華傳統文化思想,可以上溯天心,以合 天帝的真道。   ──錄自師尊主持台北土堂開光典禮中講詞

[師尊]
--- 感恩、知足、惜福,台北市掌院祝福您!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