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帝教台北市掌院 - 活動訊息
歡迎光臨天帝教台北市掌院!! 登入  註冊

主選單

關於台北市掌院

關於天帝教

登入


掌院 : 台北市掌院 105/12 行事曆
發表者 church 於 2016-12-06 08:17:44 (963 人氣)

台北市掌院 105/12 行事曆










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


掌院行事曆

上個月2024 3月下個月
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31
今天

氣象衛星雲圖
 
網路連結

隨機師語

積極入世的平常心
  現在的修道人應積極的入世,不是消極的遁世。用本心、初心,去悟出常理,以廿字為起點,作內修自省的功夫。而外治行持之道,便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,待人接物之理。   本心、初心,即平常心,或道心(聖心),赤子之心。使之無憂無慮,無是非,無情慾。   如何保持「平常心」呢? 一、反省、懺悔:每天早晚用一杯清水,虔唸廿字真言數遍,邊唸邊想,每一字的含意,及自己是否有所違反,有則改之,無則自勉,此即廿字真言水(甘露水),唸完後喝下。   也就是用甘露水來洗心滌慮,用廿字真言來省照內心,拭擦心鏡污染。以先天靈氣改變後天的濁氣。如果是靜坐班的同奮,則經過靜參的過程,效果會更快,更好。 二、唸皇誥、寶誥:聲聲為蒼生,念念發慈悲,可以擴大心胸,消除私心、我見,與天地萬物合而為一。 三、靜坐修持:煆煉精、氣、神,提昇精神領域,超越人類生活的範疇,日與大宇宙契合。 四、填記奮鬥卡:日久成習,念茲在茲,時時自我惕勵。身為帝教同奮,當為萬性萬靈而奮鬥。   一切從「我心」而來,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。即不固執,不著相。凡事過則無痕,心中不留絲毫蹤影。不受物質引誘,不為環境所支配。喜怒哀樂,隨來隨逝,自可心無其心,身無其身,則凡心死,道心生焉。   ──錄自師尊於親和集會中講詞

[師尊]
--- 感恩、知足、惜福,台北市掌院祝福您! ---